品读经典名著 汲取奋进力量——绍兴市档案馆工会文艺小组组织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 08 - 21 访问次数: 字体:【

品读经典名著   汲取奋进力量

——绍兴市档案馆工会文艺小组组织读书分享会活动

8月16日下午,绍兴市档案馆工会文艺小组开展“品读经典名著、弘扬传统文化”读书分享会,分享读书体会、学习心得和人生感悟。通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增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读书分享会中,工会小组成员认真做足功课,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氛围活跃。有的成员认真研读,深入分析名著中的某一历史人物,从管理学的角度向大家形象刻画了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有的成员围绕着名著中的成语故事,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与大家分享人生感悟;有的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或是从名著中战术谋略讲到文学造诣,让大家对名著文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汲取养分、提炼智慧、凝聚力量,在古典哲学和历史学的世界里,大家畅所欲言,用阅读的方式,平静内心,抵御外界的干扰。

杜甫曾诗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苏轼也曾说:“腹有诗书气自华”。面对新媒体冲击,组织本次读书分享会,回归传统的读书方式,为小组成员提供了一次更加贴近心灵的阅读机会,创造了一个更加静心思考的阅读条件,营造了一个更加舒适恬静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表示,参加今天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到了别人眼中的历史,了解了人物轶事的新解读,中华传统文化中,提高了文学修养汲取了奋进力量,下一次的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