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 - 10 - 09 访问次数: 字体:【

9月25日,市档案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馆党组书记、馆长茹福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创新形式载体,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全面学习领会,精心宣传宣讲,深入调查研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二要努力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坚持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做好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创建、重要档案资源建设、深化档案服务便利化改革、充分发挥档案社会教育功能、档案安全等核心业务工作,进一步夯实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把档案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认真记录好、留存好、保护好、利用好绍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勇当排头兵,勇闯新路子,感恩奋进全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