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 - 10 - 31 访问次数: 字体:【

   

 10月10日,市档案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馆党组书记、馆长茹福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也是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馆全体党员干部,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真正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更大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馆班子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走向”“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以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奋进姿态,以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勇当全省档案系统排头兵的担当追求,以上率下自我革命锻造忠诚,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开拓创新,把档案队伍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决彻底把总书记号令、党中央部署贯彻到工作里,彰显在行动中,以勤廉建设的成效为打造“一流馆”提供坚强的保障,奋力开创绍兴档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