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
发布日期: 2022 - 07 - 19 访问次数: 字体:【

7月18日,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馆党组书记、馆长茹福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以翔实的史料和精彩的故事,分11个专题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胸怀大局、着眼未来、情系人民、务实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还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和实践的历史场域。品读《习近平浙江足迹》,可以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战略远见、真挚的为民情怀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学思用贯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远见、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感悟思想之源、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推动“五个率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中发挥档案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砥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奋进者姿态跑出绍兴档案事业发展加速度、交出靓丽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