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 05 - 23 访问次数: 字体:【

5月17日,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馆党组书记、馆长茹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牢档案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线,发挥档案文化宣传育人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应对处置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坚持弘扬红色档案文化,守住红色根脉,培根铸魂,守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敢于斗争,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言论,严密防范政治谣言和错误思潮,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