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 04 - 24 访问次数: 字体:【

4月21日,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保护人权和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书记、茹福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在充分认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性的同时,要深刻把握人权发展的主旨内涵,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服务人权事业实践,留存好、利用好坚持发展人权事业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历史资料。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居于战略地位,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抓手。我们要深刻理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大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动全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掌握各项规章制度的最新动态我们要坚持依规治党,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增强我们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要着力学用贯通,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