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 09 - 22 访问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7日,中共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40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林江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通知精神。钱林江强调:档案工作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识,关乎社会长治久安。

钱林江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考察省档案馆时提出的“六个好”要求,持续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钱林江要求:一要强化对档案工作的规划指导。要加强对各部门、镇街档案工作的指导,以省档案工作服务基层治理试点现场会为起点,对照省市一流标准,认真谋划我区档案工作发展体系。二要探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区数字化改革统筹建设,进一步严格标准规范,打破各镇街部门数据壁垒,发挥好档案数据资源库的作用,让海量数字资源实现社会共享,让档案查阅更加快捷便民。三要认真抓好《越城区志》编纂工作。要活化运用档案、党史、地方志等资源,配强人员力量,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开展《越城区志》编纂工作,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更好地展示越城历史发展脉络,不断扩大越城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