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档案馆举行《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讲解比赛
发布日期: 2021 - 05 - 08 访问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宣扬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档案展览讲解服务质量,彰显红色档案蕴含的革命精神,市档案馆于57日,《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展当日,举行了展览讲解比赛,对馆年轻同志的讲解功底进行实战考核。比赛现场,选手们抑扬顿挫、满怀激情,将陈展档案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一阵阵红色浪潮在这里激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观众心中回荡。

IMG_8925.JPG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绍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新康担任评委嘉宾。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丁卓芬进行了全程解说点评。

IMG_8943.JPG

  丁卓芬强调,市档案馆要充分发挥档案展览的阵地作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载体全体馆员要积极钻研红色档案内涵,从中挖掘出不为人知的党史故事、红色岁月里的点滴记忆、革命战争中的峥嵘往事,带领参展观众走进历史深处,感受长三角红色档案文化的磅礴力量,帮助观众从中汲取养份、获得启迪,振奋精神迈上新的征程。

IMG_8932_副本.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