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档案馆开展指导
发布日期: 2021 - 05 - 11 访问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会。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铭,副组长郑为民,指导组成员鲍芳、冯泽天,馆班子成员、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馆党委书记、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卓芬汇报了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馆坚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自觉从“讲政治”的高站位组织谋划,以“走在前”的高定位部署推进,推动全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积极探索实施为民为企为基层办实事途径,谋划推动11月底前开通“机关查档直通车”、基本实现部门查档“零次跑”;联合大数据局等部门打造“云协同零纸质”部门联查机制,实现电子凭证的一网通办;通过网上查档、增加现场办理力量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婚姻档案、拆迁档案、退休职工档案等民生档案的查阅利用,并全面融入长三角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

        发挥档案馆馆藏特色,利用线上线下档案文化阵地,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生动素材。建成“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并接受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汇集全市各级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精品,编撰《永恒的记忆——红色档案选粹》,计划于6月底前出版,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出版审稿阶段。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运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在绍兴档案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辟“献礼建党100周年——档案里的‘红色会稽’人物篇”,目前已发布梁柏台、俞秀松、张秋人、邵力子四篇;创造性设计“绍兴历史上的今天”档案日历,重点宣扬绍兴人在革命时期以及其他各个时期的成就和贡献。

        她强调:我馆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本次巡回指导组督查指导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赵铭同志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精神。他指出,市档案馆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氛围浓、结合紧、成效明显。他对我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二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优作风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会后,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在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