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人深入基层一线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 - 06 - 09 访问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档案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面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困难,档案馆党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基层防疫工作。

一、模范带头,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入列。1月底前,市档案馆18名党员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形式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到备案。利用业余时间,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向群众宣传解读各级各类政策、疫情防疫措施等,同时,配合社区(村)做好居民小区严进严出的管控工作,对小区住户进行进出前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对小区外来人员与车辆进行温馨告知与善意劝返。

二、全员上阵,协助结对社区、企业联防联控。2月2日,市档案馆机关支部主动对接结对共建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现状。根据社区需要,每日安排干部到社区投入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干部进行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2月10日,根据企业陆续复工的实际,每日抽组人员协助镇街干部对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对企业市外返工已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上门测量体温,配送生活必需品,并做好政策宣传。

三、应急突击,参与全市重难急险任务。市档案馆机关支部主动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支持全市重点部位防疫工作。2月7日,应急突击队进驻入绍高速路口进行卡口检查,对归属或途经湖北与浙江温州、台州等重点区域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并劝返,对赴绍返工且在绍有住所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填写人员报到单,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并将信息反馈至居住地镇街干部,确保进绍人员可管可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