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20 - 06 - 09 访问次数: 字体:【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上虞区档案馆认真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在配合做好中央、省、市档案部门6·9宣传工作的同时,结合地域历史文化特色,开拓创新,组织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大家话小康”抖音采访活动。组建抖音采编小分队,深入街头巷尾,随机采访市民群众,通过新老照片对比、新老物件对比,反映居民生变迁,见证上虞小康路。采访视频在国际档案日通过“上虞微档案”微信公众号及“上虞档案”抖音号同步推送,在发送后短短1分钟时间,阅读人数已破百。

开展“我是小康见证者”主题摄影征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聚焦上虞小康轨迹,期间共收到作品416幅。一幅幅作品,展示出上虞小康路上的丰硕成果以及上虞儿女奋勇争先、携手圆梦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馆藏精品照片档案资源。

开展“档案里的端午”亲子DIY活动。通过邀请亲子家庭参观档案文化展厅、聆听端午文化知识讲座、制作端午创意折扇等活动,加深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对地域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升档案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区档案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各街道社区、部门单位档案宣传活动亦是各显神通,如金桂苑社区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守护健康关爱家庭活动,国网上虞供电公司开展“足迹”档案展等,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档案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