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筑同心,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献礼全面小康
发布日期: 2020 - 11 - 06 访问次数: 字体:【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实施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培育中心镇和小城镇、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开启浙江城镇工作新篇章。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着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小城镇作为联结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节点,大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我市城镇正逐步成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彩板块和标志性成果。

为充分展现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验成效,记录新时代绍兴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阶段性成果,日前,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绍兴市档案馆联合举办了“ 城乡蝶变——我们的小康生活”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本次展览通过展出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视频、实物等,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绍兴市城镇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展览分为时代呼唤、绍兴实践、五美家园、展望未来四个部分,展线长度约120米,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包含视频点位2处、互动点位1处。

其中,“时代呼唤”主要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浙江省和绍兴市小城镇建设的重大节点和历史事件;“绍兴实践”系统总结回顾了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成效;“五美生活”以“五美”为框架,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阶段性成果;“展望未来”通过设置“微信话小康”和视频互动内容,展望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美好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